非洲灰鸚鵡「旺旺」會射籃!遭賊猛抓走 羽毛扯落一地

▲「非洲灰鸚鵡」市值5萬會投籃,店鳥竟遭竊。(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華路上的一間寵物店,養了一隻名叫「旺旺」的非洲灰鸚鵡長達3年多;牠不僅會說話、跳舞,甚至還會拿球模仿「投籃」,是店內的活招牌,要價5多萬元。不料,旺旺竟於日前竟遭人竊走,現場只留下散落一地的羽毛,讓業者好心疼,就怕牠會被賣掉。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目前已鎖定嫌犯,正積極偵辦中。

警方調查,一名穿著黃色夾克的男子日前到台北市中華路上的寵物店,對著擺在外面的鸚鵡不斷逗弄,還鬼鬼祟祟地到處張望,甚至還走進店內詢問價錢;數小時過後,他3度來到店外,但這次卻直接將「旺旺」抓走,手勁之大,讓羽毛都散落一地。附近鄰居發現後,趕緊通知業者,老闆娘才發現心愛的鸚鵡遭竊。

據了解,「旺旺」是一隻非洲灰鸚鵡,要價5萬多元,而且相當聰穎,不但會說話跳舞,甚至還會用嘴巴叼球,再用爪子甩出,模仿籃球的投籃動作,讓看過的人都大呼驚奇,是店內的活招牌,但如今卻遭有心人偷走。鸚鵡的主人劉老闆表示,擔心「旺旺」可能會被抓去轉賣,讓他實在很難過。

警方表示,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竊賊犯案後便坐計程車逃逸,轉往和平西路與艋舺大道口,疑似再找店面「銷贓」,隨後還刻意躲避監視器離開,目前已鎖定特定人士,正積極調查中,希望能早日替失主找回寶貝的鸚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