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要美禁止蔡英文過境:別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月份將出訪中南美洲4個友邦國家,並將在途中過境美國。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談到,希望美國恪守中美聯合公報原則及一中政策,不允許蔡英文過境。

華春瑩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我們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的一貫原則」,希望相關國家都能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至於蔡英文出訪可能過境美國一事,華春瑩呼籲,美國應禁止蔡英文過境,別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不過,外傳蔡英文此次出訪行前安排都碰到問題、並不順利,我國外交部29日強調,目前出訪行程大致上都已經安排妥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