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新打卡點!臨海支線「八斗子車站」有山有海像幅畫

▲市長林右昌出席台鐵八斗子站啟用儀式,盼能串接東北角觀光廊帶。(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多良車站位於台東太麻里鄉境內,被譽為是全台最美、山海相依、最適合看海景的車站。沒想到,居然有個車站號稱媲美多良車站!位於基隆的八斗子站28日上午正式啟用,市長林右昌特別出席在瑞芳站舉辦的遞交支線特種路牌典禮,並與立委蔡適應等人一同搭乘首班列車前往八斗子站,肯定八斗子站啟用之後,將可以串聯東北角觀光廊帶,增加基隆瑞芳觀光能量。

林右昌提到,深澳支線復駛、八斗子站啟用之後,對於串聯東北角觀光廊帶,增加基隆瑞芳觀光能量有很大助益,海科館及潮境公園已經是東北角的重要觀光據點,明後年海生館完工啟用之後,將會成為更重要的景點,基隆市能跟整個東北角觀光廊帶串接起來,對新北市跟整個海岸線都有很大助益。

除了樂見台鐵深澳支線能夠將山海串聯,林右昌也強調,基隆目前是全台灣的國際郵輪母港,今年郵輪旅客可望上看70到75萬人次,佔全台灣7成以上郵輪旅客人次,航班更是高達89%,日後這些郵輪旅客都可以跟東北角及瑞芳串聯。

然而,八斗子車站到底有多美?鐵路局表示,為配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營運,帶動周邊旅遊觀光,意外重現全國最美麗臨海支線風景「八斗子車站」,為順從民意,與各機關單位積極的催生,由台鐵宜蘭工務段斥資新台幣1082萬元,在靠海側設置月台設施與景觀平台,今年11月起建置相關旅運設施設備及排點規畫,並在28日4713次列車起正式啟用通車。

林右昌搭乘首班列車抵達八斗子站後,現場體驗當地的山海美景,他也說,市府跟海科館正計畫從八斗子車站設置人工平台,與對面的停車場銜接,以及未來的無動力水上遊憩設施。

原本由瑞芳行駛至海科館站的深澳支線,在延長至八斗子站後,全長共4.7公里,八斗子站為招呼站,設有多卡通電子票證驗票機,提供旅客進出站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