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路考魔王雙煞砍三寶?半小時「無人過關」蘆洲人超樂

▲機車路考魔王雙煞砍三寶?半小時無人過關。(圖/翻攝「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機車考照制度難度提高,路考從原本6項,增加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4項目,其中直角轉彎腳不能落地,考驗平衡感,被封為新一代「魔王關」,新制上路至今7個月,有網友在新北市蘆洲監理站看考照,驚訝發現「半小時竟然沒有一個人過關」,引發熱烈迴響,大讚是降低三寶好現象!

機車考照新制5月起增加筆試情境考題,6月開始路考項目多了「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 等4項機車考照項目,其中3關凸槌就扣32分,瞬間出局。原本被認為難度最高的項目為直線7秒,如今直角轉彎因腳不能落地,再度考驗平衡感,成為魔王雙煞關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制上路至今7個月,日前有車友在蘆洲監理站觀看路考,發現考照真的變得很複雜,驚訝「看了半小時沒有一個人過…」引發熱烈回響,網友紛紛大讚「子孫出外越來越安全了!」減少路上三寶是好現象,會騎的覺得簡單,但對新手根本地獄,奉勸大家為了駕照就認真練習考試;還有人笑稱之前去考試25個人只有10個過,「沒辦法用雞腿換了」。

▼機車路考新制上路已7個過,民眾要過關仍具相當難度。(圖/士林監理站)

然而也有不少車友直言,「你當3寶有駕照?」往後恐怕是有照三寶減少,無照三寶增加的冏境,認為台灣考照制度根本只是幼稚園程度,這樣都過不了還是別上路;新手最需要學的,莫過於對機車特性的掌握,這些U彎跟待轉,沒有一點騎車技巧就是只能雙腳放下來,上路面對一堆車,只要低速腳就放下,平衡不穩飄來飄去,車流一多就完全不會騎車了。

也有網友分享,曾經看過有人已經成功過關,繞出來準備領駕照,太高興直接撞牆,考官直接叫他「下星期再來!」甚至有人在蘆洲監理站看過ISIS自殺炸彈型的女騎士,只見她在彎道處偏移道路,直接撞側邊護欄,倒在旁邊,讓人傻眼心驚「這出去是想炸死誰」。

台灣有高達1300多萬輛機車,肇事率名列冠軍,警政署統計104年交通事故以重型機車肇事率最高,死亡人數高達707人,前3名肇事原因依序為「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及「未保持安全距離、間隔」,公路總局研議從調高考照制度難度著手,5月將筆試題庫增加情境題,輕型機車也納入路考,6月並增加路考4項目,希望增加實際駕車實務、安全駕駛習慣,預防肇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