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聯合國禁止屯墾 川普力挺:要堅強,1/20快到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以14比0的票數,通過以色列屯墾區決議案,譴責以色列違反國際法。以色列則怒批決議可恥,揚言不遵守。美國準總統川普28日在推特發文力挺以色列,還呼籲以國要在他明年1月上任前「保持堅強」。

川普28日連發2則推文說,「我們不能繼續讓以色列受這種完全蔑視且不受尊重的對待,他們過去曾在美國有很棒的朋友,但現在沒了。一開始是糟糕的伊朗協定,現在又是這個(聯合國),以色列要保持堅強,1月20日就快到了」。

在美國放棄表決權後,聯合國23日通過第2334號決議,禁止以色列繼續在約旦河西岸設置屯墾區,此舉徹底激怒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聲稱,要暫停與投下贊成票的理事國外交來往。以色列駐美大使也說,「不會讓人踹斷牙齒還沒反應」。

不過,以色列當局為了避免與美方產生進一步衝突,已經延後原定於28日准許屯墾區興建500棟新住宅的表決會。但以色列反對屯墾區的非政府組織「Ir Amim」透露,耶路撒冷計畫委員會仍趕在美國務卿凱瑞發表演說前,逕行批准在東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錫爾萬區(Silwan)建造一棟4層樓屯墾樓房。

▼以色列遭聯合國禁止屯墾,川普發文力挺以色列「要堅強」。(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