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欠美4億美元 希望川普「網開一面」免除債務

▲越戰期間美國轟炸柬埔寨,圖為仍遺留在柬國的未爆彈。(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王國掃雷機構主席興洛塔納27日表示,要求美國為上世紀70年代轟炸柬埔寨的行為作出補償。此外,因為越戰造成他國的損失,必須要根據事實進行賠償,債金的部分也要本金加利息。柬國方面希望美國能夠提供金援,但截至去年為止,一直未獲同意,期待川普上任後,能取消柬國對美的4億美元欠債。

根據報導,興洛塔納表示,越戰期間1963年至1975年美國強力轟炸柬埔寨,前美總統柯林頓2000年已經承認戰爭對柬國的傷害。在美國轟炸柬埔寨期間,從1965年10月5日到1973年8年間共投下近280萬顆炸彈,造成於50萬人死亡,也有很多居民死於逃難、飢餓及疾病;戰後光摘除炸彈的花費預估高達數十億美元。

由於1972年至1975年期間柬埔寨向美借錢重建國家,至今加上利息需還4億美元;興洛塔納提出疑問表示,中國、俄羅斯、日本等國都已經取消債務,或把債務轉為援助專案,以利於柬埔寨重建家園,為何美國卻不肯取消債務,幫助柬埔寨脫離苦境?

柬埔寨王國總理洪森(Hun Sen)於24日在西港出席第五屆海洋節開幕式上表示,希望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考慮,未來能夠免除上世紀70年代柬埔寨政府所欠下的美債,或轉為柬國發展項目的援款。

▼柬埔寨總理洪森日前表示,希望美國能夠免除柬所欠下的債務。(圖/翻攝自Samdech Hun Sen, Cambodian Prime Minis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