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內政部多次要求給財報 葉俊榮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遭質疑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月時通過決議,要求內政部清查婦聯會名下的不動產資料,不過,婦聯會卻不甩內政部,部長葉俊榮26日表示,已多次行文該會,卻沒得到回應,目前已在21日再度行文,若再不配合,將請會計師查帳,也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因婦聯合財報不透明,內政部曾多次去函要求提供財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月時也曾做出決議,要求內政部3個月內主動清查婦聯會或其附隨組織的名下不動產資料,以利清查是否有不當取自國家的資產,若婦聯會仍拒絕提供,內政部應依人團法處理。

不過,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詢問葉俊榮此案處理進度時,葉回應,內政部一再行文婦聯會,但婦聯會至今仍未辦理,顯見這個團體對內政部的要求並沒有配合,12月21日有再次行文,希望15日內配合內政部提供相關資料,如果沒有,將請會計師查帳。

賴瑞隆進一步詢問,若婦聯會仍持續不配合,是否考慮依照《人民團體法》解散婦聯會?葉俊榮則說,「這都不排除」。一切按照程序來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