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程序、資料不正確! 立委籲重開:今天公聽會不算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公聽會新北場25日上午登場,除了中華統一促進黨、國民黨號召之群眾一早聚集會場門口抗議,並多次企圖衝撞警方防線進入會場,爆發嚴重推擠衝突,場內也因「程序問題」吵成一團,包含要求民眾參與公聽會人數要過半、上次會議紀錄不實、公聽會未依規定在14天前公布,報告22日才上網等;最終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直言「程序不正確、資料不正確,還要繼續開下去嗎?」要求主席裁示今日公聽會不算,請政院回去好好反省,並重新開始。

▲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公聽會。(圖/記者徐政璿、周宸亘攝)

食安公聽會今日在新北進行,但場內外衝突不斷,讓上午會議持續停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會中發言指出,從上午9時開始報到,現在已接近中午,卻一直談程序問題,主席也無法解決,若接下來都如此草率、無法有效率溝通,「開下去沒有任何意義」;雖然主席裁示可讓民眾現場報名進來,但現在場外還有非常多民眾,並要大家提供身分證,「這是怎樣的刁難?讓他們無法進來」,盼主席讓民眾入場,大家聲音可以充份被聽到。

蔣萬安接著指出,今日的書面報告很厚,卻在22日才上網,臨時讓民眾了解,「倉促、草率就想過場式走完公聽會,完全是重蹈先前3天辦10場公聽會的覆轍!」盼今日能依照正式程序,不要重蹈覆轍,且今天顯然無法達到正常開會過程,盼主席、相關單位好好規劃,辦好公聽會。他還說,行政院長林全稱要暫緩,但今天的報告中都沒提,只強調一旦進口要怎麼做,「怎能預設前提說核災食品進來要怎麼做?」

高金素梅更直言, 既然程序不正義,顯然從以前到現在,行政院並沒有真正謙卑反省,一直在技術上問題打轉,若另外兩場公聽會還要繼續用這種方式,「我拒絕接受,建議要讓他們好好回去反省」;她進一步表示,程序不正確、資料不正確,「還繼續要開下去嗎?要讓行政院這樣欺騙老闆姓嗎?」要求會議主席裁示今日公聽會不算,請行政院回去好好反省檢討再重新開始;發言一出隨即引起現場響應,並再度引發推擠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