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溪工地五死意外 鄭文燦:嚴格要求工程品質安全

▲臺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右)陪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觀建築安全工法並詳細解說。(圖/公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大溪昨(21日)驚傳工地五死意外,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出席「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時強調,不論是公共建築或是商業住宅,未來都應該嚴格要求工地安全和施工品質,以確保工程人員及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鄭文燦強調,昨天大溪才傳出五死的工安意外,今天出席這項活動讓他感觸良多,建築物由於產製時間長,加上施工過程繁瑣,使用時間也長,一棟住宅的建造歷程鉅細靡遺,消費者往往難以詳細了解,唯有靠業者的自律和開誠布公,透過良性的雙向溝通,才能確保並落實建築安全品質。

▲亞東預拌現場展示混凝土檢驗,及臺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現場展示安全工法。

為了讓購屋民眾能充分了解並掌握建材品質和施工過程,桃園中麗建設公司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本身也是結構技師的戴雲發合作,22日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心閱,三品」建案現場,舉辦國內首創的「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將整個施工過程詳細且公開地向消費者說明,強調接受各方最嚴格的檢驗,並且當場獲頒「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的安全認證。

中麗建設公司董事長林秀梅(右)頒發「臺灣建築履歷協會」安全認證給亞東預拌混凝土總經理陳正平。

戴雲發表示,建築物施工品質不良是房屋損壞、倒塌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房屋是否耐震安全?除了優良的結構系統規劃設計之外,最主要還是取決於建築物每個細節的施工品質良窳。協會目前在推動的「建築安全履歷」,就是希望營建團隊能自我要求,將每個施工細節的品質查核紀錄存證,從材料進場的檢驗,一直到施工中的檢查與缺失修正等,都留下完整的施工紀錄,做為交屋時移交的重要文件之一,讓購屋者在交屋時可以比對及保存。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所推動的安心宅第二和三期,均以亞東預拌混凝土作為指定廠商,同時也把這項原料的管制流程作為安心宅驗收流程中重要一環。亞東預拌總經理陳正平指出,亞東預拌募集了包括台大、台科大、中央、海洋大學等混凝土專才碩博士,團隊由陳彥睿博士兼結構技師領軍,為混凝土品質執行最嚴格的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