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宛如問「愛情公寓」屬數位經濟哪類 主計長:住宅吧

▲立委余宛如質詢主計長朱澤民。(圖/翻攝立法院IVOD)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數位經濟正盛行,政府該怎麼追蹤台灣數位經濟的產值?民進黨立委余宛如22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詢問主計長朱澤民,「愛情公寓」應該歸為哪一類?沒想到,朱澤民回應的是「旅遊還是住宅吧」,讓余宛如很傻眼。

余宛如指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方案,預估數位經濟的產值將從GDP的20.5%上升到29.9%,因此,她今峋質詢主計長朱澤民,未來政府該怎麼追蹤台灣數位經濟的產值?相關的評估與統計資料是什麼?

她舉例,以號稱數位國家的英國來說,該國的統計辦公室,陸續發布了統計數據以捕捉英國數位發展的進展,建議主計處應盡快著手研擬統計方式,以精準呈現我國數位經濟的面貌。不然以交友媒合平台著稱的「愛情公寓」,竟還被歸類在文創業下。

不過,在余宛如詢問朱澤民有沒有聽過「愛情公寓」時,朱澤民先是笑著回應「我的年齡不太適合」,余又追問,「愛情公寓」要分在哪一類時,朱澤民則愣了一下後回答,「應該是住宅類吧!旅遊還是住宅吧」讓余宛如忍不住傻眼。

她事後在臉書表示,主計長的回答讓她傻眼,但若換做其他男性閣員,可能也要表示不知道,「不然回家可能跪算盤」。網友則留言笑稱,這樣臉書要歸出版業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