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鄭南榕 行政院正式核定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

▲總英文曾承諾將47定為言論自由日,以紀念鄭南榕。(圖/取自基金會)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為爭取台灣言論自由,1989年4月7日在週刊辦公室內自焚。行政院長林全22日在院會中宣布已核定內政部提報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希望藉此讓國人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同時,他也指示相關部會規劃推動相關業務或舉辦活動,並邀請立法委員或各界有關人士參加。

林全表示,民主與自由是台灣的基本價值,也是許多前輩努力爭取而來的輝煌成果。1989年4月7日鄭南榕先生為了爭取言論自由所做的個人犧牲,開啟了日後改革的契機,也喚起國人對言論自由的重視,行政院已核定內政部所報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希望藉此讓國人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

另外,林全也指示,請內政部、國防部、教育部、法務部與文化部等相關部會,妥為規劃推動相關業務或舉辦活動,並邀請立委或各界有關人士參加相關活動,於明年4月7日言論自由日,從不同層面的豐富內涵,詮釋言論自由的真締,促使我國民主再一步深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