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奇葩規定「員工懷孕要提前申請」 網笑:意外中了怎辦

▲有銀行祭出奇葩規定,女員工「懷孕」要提前申請。(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一間銀行近日發出內公文,要求女性員工以後要在懷孕前向上級申請,以便統籌人事安排。這項規定發表後隨即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問說「懷孕還得公司同意?」、「那意外懷孕怎麼辦?」

陸媒報導,屯溪農村商業銀行在上月底發出公文,要求女員工懷孕需提前向總行報備,中層幹部、會計主管則要積極響應宣導,如有違反,將由支行行長和女員工本人承擔責任。

公文一出引發正反評論。對此,該銀行負責人表示,因近幾年招收的年輕女員工較多,很多都從事窗口接待工作,一旦暫離會很麻煩,「發佈通知出於兩方面考慮,首先是照顧女員工,二是為提前做好人事安排,保證銀行工作順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