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總質詢結束 賴美惠:期許南市府團隊努力推動市政

▲台南市政總質詢結束,議長賴美惠期許市府團隊繼續努力推動市政。(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議程20日告一段落,賴美惠議長綜合期間議員向市長賴清德及市府團隊所提出的問政內容做出總結,包括治水、道路拓寬、公車交通、農損申請、溪北發展等議題,賴美惠肯定議員認真問政,並對市政提出寶貴意見、充分反映地方聲音,同時期許市府針對議員建言繼續追蹤、改善,共同努力促進市政建設。

賴美惠肯定市府治水效能,但縣市合併後,很多區域過去就是淹水嚴重的地區,因此市府雖投入大筆治水經費用心整治,但仍有一些小細節需再加強努力,她說若治水沒做好,就算有再大的市政遠景,依舊有可能前功盡棄,市議會也將繼續支持市府推動治水。

市府路平專案雖大幅改善城市道路品質,但是大台南幅員廣闊,有山區、海邊、農村,道路改善經費負擔大,而且很多議員提到管線、水溝蓋、電信等問題,也必須做整合規劃,賴美惠議長希望市府再接再厲。此外,至今仍有不少議員反映尚有部分災民未領到梅姬颱風相關災損補助,賴美惠建議農業局應建立申請標準sop,並希望區公所認定從寬,以免民眾來回奔波申報,減少民怨。

對於許多議員強調溪北在合併後遭邊緣化,賴美惠說,所謂邊緣化應該是因為城鄉地貌差距不同,原來台南縣有大片山區、海邊及農村,觸目所及不似市區景色熱鬧,但這幾年來市政建設仍值得肯定,只是大家總是希望好還要再好,也期待可以越來越進步,很多議員也針對如何活化溪北舊糖廠等地提出意見,請市長與市府相關單位再繼續努力加油。溪北地區是雲嘉南農業大區,希望賴清德市長成功爭取農委會設址台南。

賴美惠期許市政團隊繼續加油,所有議員問政建議除了當面答覆之外,不足之處也希望各局處以書面回覆,或繼續追蹤,讓議員對地方鄉親有所交代,同時也感謝期間賴清德市長率各局處官員列席。

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會針對議會指正改進,讓市政更接近民意,市府相關局處也會列案追蹤辦理,並根據需求急迫性及財政來改善推動,讓議員反映及市民關心的問題,可一一獲得改善,同時也希望台南市政府、台南市議會齊心為城市進步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