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長賴美惠邀台南教養院院生 體驗採摘高麗菜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邀請衛福部台南教養院10多名院生,由服務處特助李宗翰陪同,前往體驗採摘高麗菜。(圖/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邀請衛福部台南教養院10多名院生,由服務處特助李宗翰陪同,前往體驗採摘高麗菜。(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來國內高麗菜價大跌,甚至出現菜農開放自採1顆10元求搶收,不忍菜農血汗白費,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26日上午邀請衛福部台南教養院10多名院生,由服務處特助李宗翰陪同,前往台南市後壁區新嘉里農田體驗採摘高麗菜。

賴美惠表示,提供院生體驗食農教育之餘,最主要仍希望社會大眾一起支持在地農業,高麗菜農需要大家幫忙渡過難關。

賴美惠表示,服務處最近接到菜農向李宗翰求助,表示因為現在高麗菜採收費用根本不敷成本,而在自由市場前提下,政府無法干預種植面積,再加上因為氣候問題導致許多高麗菜提前成熟,人工採收不符成本,不採又只能放任堆肥,在不得已情況下,菜農喊出開放自採1顆10元,希望大家幫忙銷售。不忍菜農受苦,特別邀請台南教養院院生,實際前往農田體驗採收高麗菜,希望透過結合公益,邀大家一起支持在地農業,幫助菜農。

賴美惠因臨時另有要公,不克前往,由特助李宗翰代表陪同,台南教養院10多名院生在李特助、張瓊月院長等人陪同下,前往後壁區新嘉里水圳旁田區採摘高麗菜,院生一到現場相當開心,七嘴八舌問如何採收。

原本菜滿為患讓菜農頭痛不已的農田,一下子熱鬧起來,充滿朝氣與歡笑。即使台南教養院本身附設農場供院生學習栽種農作物,但採摘高麗菜還是頭一遭,因此院生格外興奮,看著採收下來的高麗菜,大家臉上都堆滿純真燦爛的笑容。

賴美惠說,高麗菜容易料理,營養價值高,在台灣可說是全民蔬菜,很多人甚至趁著盛產製成高麗菜乾,延長食用期限。張瓊月院長感謝議長賴美惠提供此次機會,讓院生可以有不同的生活體驗,當一日開心農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