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撤離!內戰悲劇的象徵 敘利亞7歲推特女孩笑了

▲敘利亞7歲女童阿拉貝平安撤離戰區,分別與援助人員、當地記者等合照,露出開心的笑容。(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阿勒坡(Aleppo)的7歲女童阿拉貝(Bana Alabed),因為在推特記述內戰中的悲慘故事而聞名於世,被視為敘利亞悲劇的象徵,先前傳出她的家被砲火擊毀,還一度失聯,讓外界十分憂心。幸好,土耳其人權組織(IHH)19日在推特上po出救援人員與阿拉貝的合照,表示她和家人已經獲救,平安撤離到郊區。

人權、自由及人道救援基金會(Humanitarian Relief Foundation, IHH)在推特上表示,阿拉貝和她的家人,19日早晨已經在阿勒坡獲救,「我們熱情歡迎她們」,並分享了一張援助人員和小女孩的合照。照片中,阿拉貝露出淺淺的笑容,和先前深陷戰地的表前明顯不同。

年僅7歲的阿拉貝與母親費瑪(Fatemah)共用1個推特帳號,從今年9月開始記錄戰火下的生活,目前已經有33.3萬人追蹤,是敘利亞內戰中的象徵指標性人物。她12月4日在推文中寫道,「我們確信軍方正在追捕我們,親愛的世界,我們來日再見。Bye」接著帳號不明原因遭刪除。

次日,阿拉貝的帳號重新出現,不過她也發文稱「我們正遭受攻擊,無處可躲,每分鐘都感受到死神召喚,為我們祈禱,再見了」,顯然處境仍不算安全,讓網友依舊憂心忡忡。幸好現在終於傳來好消息,阿拉貝與家人平安撤出阿勒坡,包括敘利亞美國醫學會主席阿邁德(Tarakji Ahmad)、駐地記者、救援人士等,紛紛爭相與阿拉貝合照,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敘利亞內戰持續達5年,至今一共奪走超過30萬條人命,其中至少有1.5萬是兒童。阿邁德說,阿拉貝和其他許多兒童撤離到阿勒坡郊區,敘利亞美國醫學會(Syrian American Medical Society)與夥伴正在當地協助居民進行撤離。

▼土耳其救援人員與阿拉貝合照留念。(圖/翻攝自IHH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