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大戰!課綱重大突破 東南亞語言列國小必修

▲東南亞語言列入國小必修。(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住民人數已成為台灣地區的第五大族群,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教育部長潘文忠9日宣布107年課綱有個重大突破,「要把東南亞國家語言列進國小必修」,增進多元族群學生的發展、尊重多元文化課程目標,相關配套措施正縝密規劃。

教育部在中山工商辦理「105年度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分享會」,特別安排新住民子女分享赴越南職場體驗經驗心得,會中潘文忠表示,配合新南向政策契機跟機會, 107年課綱有個重大突破,要把東南亞國家語言列進國小必修一環,樣課程將在新課綱實施後,讓更多新住民子女、本國孩子接觸這些語言的機會,且新住民子女有得天獨厚對母國文化語言基礎,是新南向中重要的人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進一步指出,除了中等以下教育,高教部分也往這方向發展,像是106年大學也增設非常多東南亞語言學習科系,東南亞國家需要的專門技術,也會有更多專班,希望透過培養語言、文化、技術,期待新住民子女長大後,能因為得天獨厚的語言優勢,成為連結台灣和新南向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