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恩仇錄」天文講座 點破億個星系中的吞噬大戰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星系恩仇錄」將點破星系中的吞噬大戰(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宇宙中除了銀河系之外,還有超過千億個類似銀河系的星系,星系由恆星、塵埃及眾多氣體組成,而各星系裡面一定都會有黑洞的引力,如同繩子般拉著這種星系。雖然數億個星系平時都會各占一方,不過隨著宇宙擴張與天體運行,使得各種星系偶爾會擦身而過。

臺北天文館「飛向宇宙」系列講座,將於12月11日(星期日)14時~16時,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的蔡安理博士主講「星系恩仇錄」,帶各位民眾了解這些星系相遇時,會是靜悄悄地經過還是會相互吞噬呢?星系的外觀和內部會發生什麼樣的影響與變化?星系的演化歷程過又是什麼?想知道這場戰爭的結局,歡迎12月11日來與蔡安理博士一起探討星系的故事!(點我報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