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都逃了...卻堅持留下逗災童笑 「敘利亞小丑」被炸死

▲敘利亞24歲志工巴沙選擇留在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撫慰每一名受創兒童的心。(圖/取自Mahmoud Al Bash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的協助下,持續空襲阿勒坡(Aleppo)東部的反政府軍,造成城內許多平民不幸罹難。這批罹難者當中,一名24歲的社工巴沙(Anas al-Basha)在父母逃離災區的同時,他選擇留下來,平常打扮成小丑的模樣,安撫因戰亂而受創的兒童,「如同黑暗中的一道曙光」,如今無辜喪命,讓人不勝唏噓。

綜合外媒報導,巴沙的弟弟馬哈茂德‧巴沙(Mahmoud al-Basha)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哥哥死於「俄羅斯與阿塞德陣營發動的襲擊」。馬哈茂德‧巴沙提到,哥哥的日常生活就是逗災區的孩子們笑,「他散播歡樂給孩子們,在這處世界上最黑暗也最危險的地方。」

阿勒坡是敘利亞內戰的熱點,當城內的平民紛紛舉家逃難之際,巴沙選擇背離他的家人,留在這座飽受戰爭蹂躪的城鎮,每天戴上鮮豔的橘色假髮及高帽、化上令人會心一笑的小丑妝容,用笑容與詼諧的肢體動作去安慰當地顛沛流離的孩童,同時提供兒童們所需的心靈治療,甚至定期發送禮物給孩子們。《華盛頓郵報》形容巴沙的出現如同「黑暗中的一道曙光」。

巴沙生前任職於當地的社工團體「希望空間」(Space for Hope),並於兩個月前完成終身大事,如今不幸因空襲罹難,留下妻子一人獨留阿勒坡。

馬哈茂德‧巴沙最後提到,「我甚至連告別的話都來不及對他說,他替災區受創的兒童帶來希望與快樂,我永遠以他為榮,願他安息。」巴沙的主管赫加(Samar Hijazi)則提到,「巴沙生前總喜歡扮演滑稽的小丑逗樂孩子,藉以打破與孩子們間的隔閡;如今希望空間裡的志工們都已經相當疲累了,我們必須尋找力量,繼續支撐我們的工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