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也有「菜市場名」 快來看你是不是「美國陳怡君」

▲美國百年菜市場名排行榜。(圖/S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有許多經典的「菜市場名」,例如女生的「雅婷」、「怡君」和男生的「家豪」、「志豪」,但你知道英文的菜市場名嗎?美國社會安全局(SSA)公布100年來美國最常見的名子,男生以「James」奪得第一,女生則是「Mary」奪冠。

▼10大菜市場名陳怡君。(圖/記者徐政璿攝)

美國社會安全局刊出的表單顯示,自西元1916年至2015年間,美國男生的「菜市場名」的前三名是James(詹姆士)、John(約翰)、Robert(羅伯特),都有400多萬人使用。女生「菜市場名」的前三名則是Mary(瑪莉)、Patricia(派翠西亞)、Jennifer(珍妮佛),特別的是,使用Mary的人數超越亞軍的Patricia將近200萬。

▼好萊塢影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Shrader Law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表單也列出最受歡迎的新生兒名,男生前3名為Noah(諾雅)、Liam(連恩)、Mason(馬森),女生前3名為Emma(艾瑪)、Olivia(奧莉維亞)、Sophia(蘇菲亞),有望成為未來的「美國菜市場名」。

▼新生兒熱門名字。(圖/S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