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城基地出現大型無人機 停2條彈射器跑道中間

▲網路曝光疑似一架大型無人機停在荒地村興城基地的實驗航母彈射器前,準備測試彈射起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各軍事論壇出現一張衛星照片相當耐人尋味,疑似一架大型無人機停在荒地村興城基地的實驗航母彈射器前,準備測試艦彈射起飛由於該機剛好停在兩條彈射器中間,因此無法判斷要試的是蒸汽彈射還是電磁彈射

荒地村空軍基地是解放軍海軍航空兵的訓練基地,位於渤海灣西北沿岸,在瀋陽軍區興城空軍基地以南8公里處。據英國《詹氏防衛周刊》2014年1月1日報導指出,透過衛星圖像可看到該訓練基地建有24個殲-15機庫,顯示中國在為艦載戰機打造訓練基礎設施方面進展顯著。

▼翼龍無人機系列。(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版全球鷹」雲影無人機亮相珠海航展。(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解放軍彈射型殲-15選在今年中秋曝光,緊接著11月8日疑似在遼東某基地中國第一條航空母艦電磁彈射器試驗機上,完成了彈射起飛。有消息指出,成功彈射起飛的殲-15驗證機是於10月飛赴遼寧基地,而該基地過去曾用道具車及殲-15戰機模型進行彈射試驗。

據了解,中國航母電磁彈射器的核心設備,是一部直線電動機,該項裝置長度120至150米,有效軌道部分約80米。通電時,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的磁場推動金屬滑塊向特定方向高速前進,而目前全球只有美國與中國,進行大型航母電磁彈射器地面試驗。

▼大陸網路曝光正在進行飛行訓練的彈射型殲-15艦載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