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換季噴嚏打不停 3款家電專門對付塵蟎過敏原

▲室內塵蟎喜好在溫暖潮濕的環境裡生存繁殖,家中常見的地毯、枕頭就有可能成為孳生塵蟎的地方。(圖/記者洪菱鞠攝)

【企劃特輯】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哈啾!哈啾!」換季時節噴嚏打個不停,明明沒有感冒,鼻子卻搔癢難耐,此時應考量家中是否潛藏著看不見的過敏原,尤其在日夜溫差驟變、陰晴濕度不定的天氣,造成家中微塵與塵蟎激增,例如地毯、窗簾布等布織品、枕頭或床墊、衣物等,都有可能成為孳長塵蟎的最大溫床。根據統計,每3個台灣人就有1人是過敏體質,其中有9成都對塵蟎過敏,因此換季時期的除蟎清潔工作顯得格外重要。

塵蟎危機四伏,看不見,不代表真的乾淨!根據台灣大學昆蟲系調查,台灣家庭有75%充斥著塵蟎,在抽樣中發現,室內每公克灰塵中平均隱藏著2,000隻,有的甚至高達10,000隻。溫暖、潮濕是塵蟎喜歡的生存環境,家中的地毯、窗簾布、坐墊、枕頭、床單與床墊、深藏衣櫃的受潮衣物等,便是塵蟎主要繁殖地帶,而塵蟎的排泄物、蟲卵和屍體會引起過敏反應,體質較敏感的人,會出現如過敏性氣喘、鼻炎或皮膚炎等症狀。

要對抗惱人的塵蟎過敏原,從居家環境到衣物的除蟎清潔工作很重要,很多人會用吸塵器來清理家中容易孳生塵蟎的地方,但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長年調查發現,吸塵器「漏風」會讓吸進去的灰塵和塵蟎又被排出來,再次散佈在空氣之中,反而讓家中比戶外還髒十倍!因此,確保塵蟎能夠完全鎖在吸塵器機身裡不外漏,才能真正改善家中塵蟎問題。瑞典精品家電伊萊克斯特別研發3款專門打擊塵蟎的生活家電,其中最為熱銷、機身迷你輕巧的「ultraone mini 藍寶精靈」吸塵器,透過3D鎖塵科技、12道機體密封科技,能有效過濾塵蟎及PM2.5,確保灰塵只進不出,不會再排出在環境中。另外還配備智慧型電動滾刷吸頭、歐洲原裝HEPA最高等級13級高效過濾濾網,能過濾0.3微米粉塵達99.99%,每一次使用都達到深層清潔效果。

▲ultraone mini 藍寶精靈型號ZUOM9922CB,具備獨家3D鎖塵科技,並配備HEPA 13級濾網,能有效過濾PM2.5有害微塵,了解詳情:https://goo.gl/DAzGIY。(圖/伊萊克斯提供)

另一款「ultraflex 除蟎奇機」吸塵器同樣具有鎖塵效果,配備專業強力塵蟎吸頭、歐洲原裝HEPA13級高效過濾濾網以及鎖塵力系統,除了可達到超強集塵力和高過濾效率,更是目前市場唯一榮獲德國SLG五顆星雙認證,粉塵釋放達0.00%!此外,除蟎奇機更具備零卡汙集塵系統,只要一個按鍵就可以輕鬆倒出集塵盒內的灰塵,不會造成二次汙染,且容易水洗。


▲「ultraflex 除蟎奇機」型號ZUF4207ACT,專業強力塵蟎吸頭搭配鎖塵力系統,加上歐洲原裝HEPA13級高效過濾濾網,具有超強集塵力和高過濾效率。(圖/伊萊克斯提供)

你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一穿上從衣櫃拿出來的衣物,噴嚏就打個不停?在衣櫥裡放了一季的秋冬衣物,也會因為受潮而孳生過敏源!一般熨斗或掛燙機只能擺平衣服上的皺褶,伊萊克斯特別研發「ErgoSteam 掛燙機」,不只是整平蒸燙衣物,還能深層抗敏除蟎,更通過英國抗敏協會認證,可有效去除99.5%細菌、塵蟎等過敏原。

「ErgoSteam 掛燙機」以鋁合金蒸氣孔洞均勻輸出,連續蒸氣排放超過70分鐘,並提供三段蒸氣選擇,細緻呵護絲、棉或麻等不同衣料,是不可或缺的家事幫手,更是抗敏除蟎的超強利器!


▲「ErgoSteam 掛燙機」型號EGS2103,具英國抗敏協會認證,可利用高溫蒸氣有效去除99.5%細菌、塵螨等過敏原,了解詳情:https://goo.gl/0opAfA。(圖/伊萊克斯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