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空難不離不棄卻是這結果 興航空姐憶:常遭客人酸

▲復興航空停飛後解散,外界震驚。(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再過兩個月,就要準備過年了,但復興航空突然宣布「解散」,讓旗下空姐、機師等總共1735名員工瞬間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他們怒控,當初兩次空難都沒離開,遭到家人、客人酸,始終不離不棄,沒想到換來這樣的結果,覺得好心酸。

「在這過程中,我們陪復興航空走了那麼長的路,每一個留在這裡的人都沒有請假,我們沒有因為這件事背棄公司,可是今天竟然換來這樣的結果!」興航空姐吳小姐說,無預警停飛,所有員工蒙在鼓裡,他們至今都不敢相信公司宣布解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小姐也回憶道,「我們那陣子在飛機上,被旅客酸,家人也不諒解,每個人都覺得興航那麼爛,為什麼你還要飛?」

▲空姐說,2次空難仍不離不棄,常遭客人、家人酸。(圖/東森新聞)

興航解散,旗下地勤、空姐、機師等1735名員工遭受衝擊,而且眼看著再兩個月就要過年了,對於下一步,大家都好茫然。興航空員工邵先生表示,「整體財團狀況還是不錯,除非…我不知道是不是財團狀況也不好,所以才會連這些資遣費的待遇也給不出來。」

不過,勞動部指出,清查興航新舊制退休金都足額提撥,舊制帳戶仍有3.1億餘元。目前,興航也已經委請律師,完成兩個各6億元的信託帳戶。

▲興航解散,1735名員工失業。(圖/東森新聞)

空姐吳小姐說,「所有人站在第一線,尤其我們第一線人員,面對大眾第一線所有員工,我們真的幫你們(公司)擋了很多很多刀,我真的希望你們可以重視、能夠照顧我們。」

原本像一家人的興航員工們,瞬間就像被丟包一樣,沒了依靠,畢竟每一個員工背後,除了自己之外,還有家人得顧,這個過年他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