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欲打造5億美元新探測器 解密普賽克16金屬小行星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NASA預計要發射一探測器,藉由探測太陽系中最大的「金屬小行星──16 Psyche」來解密地球起源的真相,科學家認為這顆位於火星與木星之間運行的小行星,有可能是一顆原行星的核心,也許可從其探究出地球誕生的線索。

▲解密普賽克16金屬小行星,有可能解開地球起源(圖/翻攝於NASA)

16 Psyche(普賽克16)是個直徑241公里的小行星,位於火星與木星之間運行,其成分幾乎由鐵與鎳的金屬組成,並具有磁場,因此科學家認為它可能是太陽系形成時,猛烈撞擊後的殘餘金屬。NASA為解密地球起源,正計畫耗資五億美金打造一架探測器前往進行探測,而探測器預計於2020年11月升空,2026年可抵達普賽克16,這也將是人類探究一顆「全金屬小行星」的開端,亦有可能是更了解地球核心的最佳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