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蕙禎:的確有考慮發信給蔡總統 希望她關注香港釋法事件

▲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在臉書中表示,考慮發信給蔡英文總統。(圖/翻攝自游蕙禎粉絲專頁)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出,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定失去議員的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發信給總統蔡英文,希望她關注新界主權問題。對此游蕙禎在臉書上最新回應表示,我的確有考慮發信給蔡總統,希望她能關注香港近日的釋法事件和香港一國兩制崩潰。

游蕙禎在臉書中表示,我的確有考慮發信給蔡總統,希望她能關注香港近日的釋法事件和香港一國兩制崩潰,當初是希望可以帶出2047香港前途問題,給香港人更多思考空間,媒體報導的版本是其中一個草擬版本,但已經被否決,本人重申非常重視和台灣的關係,決不會輕率行動。

日前游蕙禎也在臉書中表示,對於中國政府日前「解釋」基本法104條,藉此褫奪民選議員之職此舉或使中英聯合聲明失效,去信英國求援,盼英國介入,促使中方履行承諾,否則聲明已然失效,港人英國雙方故就此重新立約決定前途。

游蕙禎因為在10月的立法會議員就職宣誓時,以「支那」稱呼中國,並且還展示出以英文書寫「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不僅引發中國「人大釋法」,打擊港獨勢力進入立法會之外,也遭到香港政府控告,被法院判定因為拒絕、忽略宣誓,所以失去議員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