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通過香港釋法 黃國昌:台灣別再與虎謀皮

▲黃國昌在臉書發表對於香港釋法的看法,認為台灣別在與虎謀皮。(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行政特區《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被外界解讀侍衛打壓港獨行動,確保「一國兩制」底線。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中共這樣一個野蠻的政權,還有講道理的可能嗎?「台灣要走自己的路,別再與虎謀皮了」。

黃國昌臉書全文指出,香港民主機制所選出的議員,竟然被中共這個既不民主也無法治的政府,以「具中國特色」的恣意解釋法律方式,剝奪議員資格,狠狠打了香港人民一巴掌,面對中共這樣一個野蠻的政權,還有講道理的可能嗎?台灣要走自己的路,別再與虎謀皮了。

網友對黃國昌的發文回應表示,「鄧小平同志說的一國兩制就是謊話+笑話,沒想到還真有人當真了(轉頭看柱柱姐)」「太陽花就具民主法治嗎?真是天大的笑話!」、「十年這部電影越來越有可能成真了。」、「好個與虎謀皮,我倒覺得是羊入虎口」、「還有某個黨的主席專程去跟老虎握手」。

人大釋法的起因,由於香港新科立法會議員梁頌恆與游蕙禎,日前在香港立法會宣誓就職時,沒有照規定誓詞,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念成「支那」,並展示「香港不是中國」英文標語被認定宣誓無效,中國人大主動插手釋法,破壞香港司法獨立,香港泛民團體昨發起遊行,抗議北京侵害一國兩制,至少1.3萬人參與。

《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草案,條文內容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在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釋法內容也明確規定,一旦監誓人認為宣誓者非真誠宣誓,宣誓者須即刻離任,不會有第二次宣誓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