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裁定「取消議員資格」!梁頌恆、游蕙禎上訴申請禁制令

▲港裁定「取消議員資格」!梁頌恆、游蕙禎上訴申請禁制令。(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宣誓司法覆核案,當地高等法院裁決,政府勝訴,確定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失去席次,兩人15日晚間表示,為守護文明制度,決定隔日上訴,甚至有需要就會上訴至終審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法庭懸空議席。

宣示司法覆核案,香港高等法院15日下午裁決,政府勝訴,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因違反基本法第104條等規定,取消議員資格,要他們在3天內收拾物品離開。梁頌恆表態不滿意判決結果,但因訴訟費高達超過500萬港元,可能會透過眾酬方式處理;游蕙禎則稱,已就釋法事宜去信英國政府。

態度輕浮藐視議會,觸犯宣誓的第一大忌,港府要求提出司法覆核,期間全國人大趕在當地法院判決前搶先釋法,指稱宣示人故意褻瀆宣誓程序和儀式喪失就任資格,讓上萬港民走上街頭抗議。如今梁、游二人決定上訴,並申請禁制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