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也要和平共處 復興人資處發資遣信希望安靜給時間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要告別了,還是希望能和平共處~

▲復興航空今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解散公司」,圖為復興航空櫃位(圖/記者于佳云攝)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於今天下午記者會上宣布復興航空解散消息,除了旅客機票退費、跟團旅客受影響外,興航員工權益也是外界關心的議題。今天復興人資處寄出資遣費相關訊息信件予復興全同仁,承諾將在法規30天內將薪資匯入員工帳戶,也希望同仁能「安靜的」給人資處時間處理後續程序。

復興人資處在信件中寫明,目前11月的薪資會在12月5日匯入員工個人帳戶,12月的薪資(依工作日比例)會在106年的元月5日匯入員工帳戶;資遣費發放,是在個人最後工作日的30日內匯入個人帳戶;退休金計算好後將發函至臺銀,待臺銀核發支票後,人資處會再通知個人來公司領取。而空勤組員不必賠償訓練費,亦不受競業禁止之限制,機師依約另行通知。

資遣預告期計算方式
• 依勞動基準法第16條,資遺預告期間如下:
1、年資三個月以上未滿一年者,10天前預告。
2、年資一年以上未滿三年者,20天前預告。
3、年資三年以上者,30天前預告。

員工資遣費計算方式 ,依勞動基準法第17條規定(舊制):每滿一年以一個基數計算,未滿1年依比例計算,未滿1個月以1個月計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2條(新制):每滿一年以0.5個基數計算,未滿1年依比例計算,最高以6個月為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