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裡找到阿嬤的手尾錢 一夾就是5年...你的還留著嗎

▲在筆記本裡找到阿嬤的手尾錢。(圖/網友Lai Ti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傳統習俗中,家中長輩瀕死前所遺留的物品,會為親人帶來福氣,其中金錢又稱「手尾錢」,有愛護子孫的含義。網友‎Lai Ting‎最近整理房間時,在筆記本裡發現阿嬤的手尾錢,沒想到這一夾就是5年;貼文也引起網友們共鳴,大家紛紛表示自己都還留著。

Lai Ting‎在「爆廢公社」貼文說道,「整理房間的時候在筆記本裡找到這個,長輩說不能花掉,我留到現在也不知道幾年了,找到時有點訝異,雖然不是爸爸的親生媽媽,但也是辛苦把爸爸拉拔長大,大家的都有留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我的留20幾年了」、「我會留著,好想阿嬤」、「都放在聚寶盆裡」、「聽說可以把這筆拿來買房產」、「我是存到銀行當錢母了」。而Lai Ting‎後來也向記者表示,問過姊姊後得知,這袋手尾錢已經放5年多了。

有種說法是手尾錢不應該花掉,大部分人也都會將它保存起來,好懷念去世的親人;也有不少人會把手尾錢存進戶頭當「錢母」,或是拿來投資、置產;不過只要不拿去做壞事、亂花,其實是沒什麼禁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