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到藏水煮蛋吃!加拿大看護月薪12萬 台護理師應徵遭軟禁

▲護理師赴加拿大工作,一天一餐「餓到藏水煮蛋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2名資深護理人員,從事相關工作長達20年,相繼看到知名人力銀行的徵才廣告,內容顯示有加拿大看護職缺。2人前後到同一名台籍雇主家當看護,負責照顧罹患疾病的阿嬤,每天工作13至14小時,且擠在同一間房內,行動遭到「軟禁」。由於每天只給吃一餐,其中一名護理師偷藏3顆水煮蛋,分成3天早餐,回台後向精神科求診。

台灣一名護理師在網路上提醒求職者,小心遇上一則台灣雇主的徵才廣告,職務是看護保母,工作地點在加拿大,每個月薪水8到12萬元,還提供食宿,總共3個人輪班照顧臥病在床的老奶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事相關工作20年的資深護理人員,以為這是一個好機會,先到上海和雇主弟弟面試,接著要她用觀光名義到加拿大,沒想到卻是悲慘的開始。雇主每天只供應一個便當,得分成兩餐吃,住宿又是3個人擠一間,每天超時工作,沒有休假日,甚至被禁止外出,形同軟禁。

護理師餓到偷藏3顆水煮蛋,分成3天當早餐,熬了37天終於回到台灣,事後還得求助精神科。而這樣的狀況,也有另外一名護理師遇到,類似事件在海外工作圈時有所聞。海外工作者Channey說,「英國的打工度假,在網路上說得很好聽,照顧小孩、包吃包住,可是那種家裡的人,也不只是把應徵者當保母,而是當傭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