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做家事」救癌母 浙10歲女童心願:長大賺錢治好媽

▲狀況不好的時候,母親只能臥床。(圖/錢江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義烏10歲女孩小穎的母親在3年前罹患癌症,從此之後,小穎開始懂事,她幫忙做家事、幫忙下田插秧,很少穿新衣服,也從不吵著要吃零食,而且在學校非常勤奮的學習,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媽媽,等我長大,我要賺錢治好妳!」

▼沉重的農作物小穎也拚命扛起。

小穎的母親在她7歲的時候罹患結腸癌,讓小穎自小就特別成熟,不只會幫忙做家事,還會拿著砍刀獨自到後山撿柴火、捲起褲管下田插秧,甚至早起到菜市場擺攤,「奶奶離開讓我很難過,我不想讓媽媽也離開我,所以幫她做家事,讓她能好好休息。」

▼小穎不想讓母親辛苦,主動來洗衣服。

小穎並不知道惡性腫瘤是甚麼,但她知道母親生了重病,所以知道絕對不能讓母親操心,她不會吵著要吃零食,也不會吵著買新衣,上學非常認真,每學期都拿「勤奮之星」。小穎的母親陳新芳表示,老天爺對她不好,讓她得了癌症,但是也對她很好,因為給了她一個好女兒。

▼小穎到菜市場擺攤。

和其他同齡的小孩比起來,小穎的生活非常辛勞,也很少玩樂,但她卻一點也不介意,她說,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快點長大,也希望母親能夠堅持到她長大,「媽媽別怕,我很快就長大了,長大我就會賺錢,有了錢就給妳請最好的醫師治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