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鏡App Filmborn體驗:專業操控、復古底片任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底片數量能再多一些會更好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能逐漸蠶食數位相機市場,細數有相機規格的提升,以及使用方便等因素之餘,為數眾多的濾鏡 App 也是重要推手之一。目前坊間主打復古風的濾鏡選擇相當多元,除有較知名的 Instagram、VSCO 等 App 外,近期在 Lightroom 上推出濾鏡效果的廠商 Mastin Labs,也進軍 iOS 系統並發表主打電影底片的 App《Filmborn》,究竟能否在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就緊接著看實際測試吧!

《Filmborn》在介面上以圖像式設計為主,可以很直覺的做拍攝、調整濾鏡,並提供手動對焦、過曝提醒等實用功能,在展開頁面後,可發現有基本的照片裁切之餘,也有 32、35 與 50mm 3 種焦段,以及 App 主打的 9 種電影底片可選。

在後期編修部分,《Filmborn》具備裁切、對比度、曝光以及銳利化等參數編修,針對較為隨性的手機使用者,也提供 6 種不同的高、低光對比參數方便調整,想要修出更專業的照片的話,官方有提供更高階的曲線功能,但需要另外花 90 元才能購買。

▲實際編修後的照片,風格呈現與一般 App 相比確實有些差別。(圖/記者莊友直攝)

整體來看,《Filmborn》主打目前復古風濾鏡中較少著墨的電影底片,在介面設計、以及專業功能的提供上,也能與類似的競品比肩,並針對不同的電影底片提供拍攝建議,與影像風格說明,讓對底片有興趣的人能進一步瞭解更多知識,但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僅有 9 種底片風格可選,數量算是少了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