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罵立委番仔!徐巧芯酸:這就是綠營所謂的「溝通」

▲國民黨團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國民黨立委16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案,要求行政院農委會先進行專案報告,卻被民進黨立委以多數人表決否決,現場爭執不斷,更引發綠委邱議瑩脫口酸「跟你們這些番仔講話沒效」。對此,國民黨青年軍徐巧芯痛批用這種具歧視性的語彙,就是民進黨所謂擅長的「溝通」嗎?

對於日本核災食品是否輸台,備受各界關注,而國民黨要求農委會應在明日針對「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進行專案報告,但卻被民進黨籍立委以多數人表決否決;而在爭執過程中,邱議瑩竟脫口「跟你們這些番仔講話沒效啦」,引發國民黨原民立委廖國棟、孔文吉等人不滿,隨即召開記者會揚言將邱移送紀律委員會,並要正式向原住民道歉。

而徐巧芯也在臉書痛批邱議瑩說出具有「歧視性」的語彙,並表示日本福島五縣市的食品安全、進口與否當然是值得討論的議題,但長期反核的民進黨突然放棄最主要的理由「民眾心理恐懼」,改口說要「科學判斷」,質疑一定有問題。

對於林全期望大眾以「科學理性」的態度面對,徐巧芯認為,如果堅持以科學證據判斷,那麼還要主張不需要核四或2025非核家園嗎?「為何一件事情可以科學判斷,另一件事情又認為不行?」

此外,徐巧芯表示,若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後,台灣是否也對等開放農產品進口日本做為交換,且開放核災食品,對台灣的具體利益是什麼?而以上這些問題都說不清楚的民進黨,不僅沒有自我反省與檢討,更說出「跟你們這些番仔講話沒效」,因此認為民進黨68席立委「真的是太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