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婉拒川普加碼:雙方應適當分擔駐日美軍費用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日向號直升機護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曾表示,「日本政府應全額負擔駐日美軍費用」,由於日本已負擔駐日美軍75%的費用,今年支付經費高達7612億日圓(約2245億台幣),所以首相安倍晉三於14日在參院TPP特別委員會中表示,駐日美軍確保區域和平與安定,有助於美國各種權益,所以「日美兩國應適當分擔」。

今年就任的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於11日記者會表示,日本負擔經費已經夠了,因此「沒有必要再增加」。但當媒體進一步詢問,若屆時川普要求日方追加費用,要如何應對時,稻田卻拒絕回答。

據了解,安倍10日便與川普通話,約定兩人17日在美國紐約會面。而日方在14日上午派出首相助理河井克行搭乘民航飛機訪美,將與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的相關人士見面。河井出發前則向媒體強調,將為17日安倍和川普舉行的首次會談「取得成功搭橋鋪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昨日(14日),在參議院TPP特別委員會進行答辯(圖/翻攝自共同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