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偷偷代燒雲林垃圾 李新拍桌怒罵「幹」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李新、戴錫欽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偷燒雲林縣政府垃圾,總共偷燒了22851公噸;其中,16949公噸、將近75%都由北投焚化廠處理,其餘5904公噸則由木柵焚化廠處理。李新痛批,中央和台北市偷燒垃圾,「吃人的政府,幹!」要求市長柯文哲要公開道歉,承諾未來不再發生這樣的事。

中央政府於本年度分兩波「秘密」指揮台北市代燒雲林縣垃圾,合計110天,共偷偷燒了22851公噸;其中16949公噸、將近75%都由北投焚化廠處理,其餘5904公噸則由木柵焚化廠處理,光是8月份就代燒了9993公噸,佔台北市該月焚燒垃圾量的26%,最多一天代燒554公噸,而收垃圾處理費每公噸2,082元,總計4757萬。

汪志冰指出,民國92年「北基垃圾處理合作案」中,雙方市府不但經過審慎評估,並設有互惠機制,還限制每日不得超過500公噸,尚且在台北市議會引起喧然大波、議員爭相質疑;如今,台北市竟然只憑中央政府一紙「密件」就偷偷摸摸幫雲林縣代燒垃圾,既無互惠條件,也無任何限制,根本就是「中央濫權鴨霸」、「市府無能黑箱」!

戴錫欽則表示,號稱最會溝通的蔡英文政府一紙「密件」,就硬要台北市把雲林縣的垃圾吞下去,而柯文哲口口聲聲「公開透明」,卻為了巴結討好民進黨政府,換取政治生涯的延續,不惜黑箱作業犧牲台北市民的健康,「台北市舊是命賤?不是不能協助外縣市,但過程要公開透明、平等互惠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