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青年公共事務培力計劃 23場共吸850位學生參與

▲桃園青年公共事務培力成果展以攝影展及明信片展現培力成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青年事務局推動「青年公共事務培力計畫」,舉辦總計23場的在地培力課程及其他10縣市多元活動,關心旅外桃園學子,讓桃園青年進行在地體驗,也讓旅外桃園青年認識故鄉。13日以攝影展及明信片展現培力成果,讓參與的年輕人留下生命中難忘的回憶。

▲市長鄭文燦與參加青年公共事務培力計劃學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13日出席『漫走慢思蔓桃青』105年青年公共事務培力成果展,他說,105年青年公共事務培力計畫總計23場活動,共有850位學生參加,每區課程主題各有特色,包括中壢區以「藝文中壢」為主題,走訪老城區認識商圈及地方藝文環境;復興區的「聆聽復興」,講述卡拉社石門水庫淹沒區的故事;桃園區的「時空桃園」主題,帶領大家認識東南亞移民文化;大園區則以「飛翔大園」為題,訴說陪伴育幼院童的故事;觀音區則有觀察藻礁體驗;活動過程中蒐集約百張照片並發行紀念明信片,除了留下紀錄,也展現青年學子參與活動後的感動。

鄭文燦表示,市府鼓勵青年加強在地連結,增加公共事務的參與;許多在地故事就在每個人腳下,透過用心聆聽及體會,就能看見桃園豐富多元的面向,進而提升關懷地方的熱誠。

▲鄭文燦與就讀花蓮玉山神學院的亞韻同學進行視訊通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也與就讀花蓮玉山神學院的亞韻同學進行視訊通話,亞韻為復興區卡拉部落的青年,此次參與「青年公共事務培力計畫」旅外花蓮場次,畢業後決定返鄉服務,鄭市長為她加油勉勵;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桃園市議員黃傅淑香、張肇良、王浩宇、彭俊豪、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皆一同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