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瑣碎化 川普當選見證美國主流媒體民調崩盤!

川普當選,你認為兩岸未來誰較有利?

川普當選,你認為兩岸未來誰較有利?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川普帶領家人發表獲勝演說。(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絕大多數主流媒體:如《紐時》、《華郵》、CNN,都是挺希拉蕊的,所發表的民調也一直說希拉蕊領先。分別只在領先幅度的大小而已。

然而,主流媒體再度失算。 從「英國脫歐公投」到美國總統大選,見證了主流媒體民調的崩盤。進入網路、手機、社群媒體時代後,媒體「瑣碎化」 、 「分眾化」,主流媒體民調已越來越抓不準廣大選民的投票意向,尤其是當對決雙方支持度比較接近的時候。

傳統的家庭電話民調方式,更是完全失靈!因為現在多數人,尢其是年輕人普遍都使用手機。而且一般來說,當某一方的候選人不是很體面、很「政治正確」的時候, 他的支持者會比較沈默, 所以,民調也比較測不出來。美國主流媒體向來鎖定精英階層為服務對象,中下階層的心聲,有時候他們不是很「了」。

偏偏,中下階層佔大多數!當「時機歹歹」,中下階層對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不願公開表態時,主流媒體就「崩盤」了。未來,恐怕民調方式會產生重大變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