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大200餘位校友回娘家 熱熱鬧鬧賀校慶

▲國立台南大學即將歡度118週年校慶,體師科校友聯誼會回母校。(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即將歡度118週年校慶,11月起陸續展開校友回娘家活動,11月5日體師科校友聯誼會,6日則分別有45級與49級校友返校召開級友會,重溫當年晨昏共讀、筆硯相親的美好回憶。

▲45級與49級校友返校召開級友會,重溫當年晨昏共讀、筆硯相親的美好回憶。(圖/南大提供)

台南大學前身為台南師範、師專及師院,體育師範科只有42至47級才有,體師科健兒個個身手矯健,是運動場上的常勝軍,更是大家目光的焦點,所以42至47級體師科校友們彼此間的革命情感更顯得深厚。本次聯誼會有30位體師科校友出席,47級召集人郭祝府校友還特地提供41年至47年南師健兒參加全省中等學校田徑競賽優異成績彙整表給大家,讓大家回味當時的風采,當年的師長唐觀山老師及許顯男老師也專程蒞臨,場面溫馨。

接著於11月6日同時登場的有45級及49級級友聯誼會。45級校友畢業已一甲子,這次再度相約回到母校,校友們紛紛互相走告,就是希望當年的同窗好友能歡聚一堂。許多校友遠從北部搭乘高鐵南下,還特地安排遊覽車從高鐵台南站接駁至臺南大學,共有校友及眷屬百餘人出席這次盛會,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校友總會陳金雄理事長也一同共襄盛舉,盛況可見一斑。

▲上海翔茂企業集團董事長的李茂盛校友(左),感念母校當年的栽培,也特別藉由這次回娘家的機會,慨捐100萬元回饋母校。(圖/南大提供)

49級校友今年適逢畢業56週年,原訂相約至墾丁出遊,但想起已經許久沒有回母校走走看看,所以決定先回母校相聚,再出發至屏東旅遊,吸引百餘位校友及眷屬參加。現為上海翔茂企業集團董事長的李茂盛校友,感念母校當年的栽培,也特別藉由這次回娘家的機會,慨捐100萬元回饋母校,令人十分感動。

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為感謝李董事長熱心教育、嘉惠師生,特地安排隆重的捐款感謝儀式,除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外,也把學校文薈樓J203教室訂為「李茂盛室」,並請李董事長揭幕,同時也邀請校友總會陳金雄理事長、前校長黃秀霜教授、陳居毓總務長等師長一同觀禮。

200多位校友一同回到母校,校園裡各個角落都充滿了校友們回憶的足跡、歡樂的談笑聲,活動就在處處洋溢著活力、散發著溫馨之下緩緩落幕,校友們依依不捨的道別,為這次的同學會劃下完美的句點,並期待下次再相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