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架客機穿越跑道!機長緊急拉起閃避相撞 立功獲頒千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險耶!

▲差個幾秒,上海虹橋機場兩架東航客機就可能相撞。(圖/模擬畫面/翻拍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虹橋機場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在滑出跑道準備起飛時,發現另一架客機正穿越跑道,機長何超緊急拉桿起飛,從穿越的客機頂部飛過,成功避過事故。何超3日接受表揚,並獲得300萬人民幣(約1400萬元台幣)的獎勵。

10月11日,東航一架編號MU5643的A320客機準備從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天津濱海機場,中午11點54分滑出,12點03分根據塔台指示進入跑道36L,機組人員確認跑道無障礙後,以速度110節左右在跑道上滑行

然而,機長何超忽然發現一架東航編號MU5106的A330客機準備橫越跑道36L。副機師立刻通知塔台,何超觀察並確認A330是在穿越跑道。副機師曾經輕點剎車,但此時飛機速度已達130節,接近抬輪速度。何超判斷後,決定拉桿起飛,從A330上空越過。

事後,中國民航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共組調查小組,對相關人員、通話紀錄、雷達錄影及兩架飛機的數據、機艙對話等進行調查。

10月21日,中國民航局發布公告,初步判斷是塔台管制員遺忘動態、指揮失誤而造成的人為原因嚴重事故徵兆,分別給予華東空管局、華東空管局管制中心、華東空管局安全管理部13名領導幹部黨內警告、嚴重警告和行政記過、撤職處分,吊銷當班指揮席和監控席管制員執照,當班指揮席管制員終身不得從事管制指揮工作,而成功化解危機的何超記一等功並給予獎勵

▼成功避免了兩機相撞,何超獲獎勵。(圖/取自微博)

11月3日,東航和華東管理局在東航上海飛行部舉辦表彰會,對何超授予「優秀共産黨員」和「先進個人」榮譽,獎勵300萬元人民幣,同時授予何超機組「先進集體」稱號,獎勵60萬元人民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