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不滿要簽保密切結 蒙藏委員會先強硬後道歉

▲蒙藏委員會主委陳明仁。(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讓滯台藏人可申請居留。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2日表示,蒙藏委員會不願提供過去面談藏人影音紀錄,做法相當官僚,由於委員會不願道歉,她會全力支持所有凍結、刪除蒙藏委員會預算的提案。而蒙藏委員會則是先強硬,下午則選擇道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美珠、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Kolas Yotaka表示,過去面談藏人過程遭質疑要人家唱歌跳舞,為了了解面情況,她曾要求相關影音畫面,但蒙藏委員會主任秘書陳明仁說,為保護個人資料,要到蒙藏委員會看影帶;她近日到蒙藏委員會時,承辦人員要求她簽切結書,承諾不對外揭露任何訊息,結果簽了之後還只能看今年其中3人的面談影像,「我們是來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也不是來被官僚羞辱的!」

對此,林美珠緩頰表示,這部分行政機關有些想法比較制式,未來執行部分可以一併檢討。Kolas Yotaka則要求陳明仁公開道歉,但陳明仁直言,「我覺得我沒有道歉的必要」。

由於陳明仁拒絕道歉,Kolas Yotaka不滿表示,她將提供對話紀錄,並全力支持所有凍結、刪除蒙藏委員會預算的提案。

不過,下午的會議一開始,陳明仁就直接鞠躬向Kolas Yotaka道歉,還說近日要求立委簽署保密條款一事,真的是非常不禮貌,他對此深感歉意。Kolas Yotaka則表示願接受道歉,強調立委有職權可索取資料,希望相關單位不要藐視國會。

▼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