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因一例一休爆衝突 雙方互提案送對方到紀律委員會

▲衛環委員會《勞基法》議事錄確認爆發激烈衝突。(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近期因「一例一休」初審通過的議事錄確認,引發雙方肢體衝突,民進黨團及國民黨團1日則在程序委員會中提案,分別要求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林德福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衛環委員會之前確認《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議程,朝野黨團卻爆發激烈衝突,陳宜民、蘇震清等人甚至站到桌子上互相拉扯,陳宜民之後稱被蘇震清「鎖喉」,造成急性高血壓、心悸與呼吸困難,身體不適送醫;事後他也向蘇提出傷害告訴。

立法院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民進黨團提案,鑑於陳宜民在10月27日會議中無視議事人員安危,跳上會議桌企圖阻擾議事人員行使職務;林德福26日公然毆打民進黨立委吳焜裕頭部,為維護國會問政秩序及使議事人員行使職務免於恐懼,依立法委員行為法將陳宜民、林德福移送紀律委員會議處。

同時,國民黨團也提案,蘇震清在會議中公然行使暴力,以鎖喉方式攻擊並推倒陳宜民,導致陳宜民喉嚨及身體多處受傷就醫;惡劣行徑不但破壞會議事秩序,更嚴重傷害國會尊嚴,為杜絕暴力行為、重塑國會秩序,建請將蘇震清移送交紀律委員會議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