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蘇嘉全掌國會? 沈富雄:覺得王金平沒想像中壞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政府為了落實周休二日政策,推出一例一休配套刪去7天假,引起勞方高度不滿,抗爭如雨後春筍般湧出,但外界還是難理解朝野到底在吵什麼。對此,前立委沈富雄31日在臉書貼文整理7大問題解惑。

首先,關於周休二日、一例一休、二例等的爭論,沈富雄坦言,這些都是技術性的「假議題」,與孔子、國父蔣公諸偉人無關,資方真的在意的是全年用人成本,而勞方是全年被用所得,「講來了,是錢的問題」。

有關蔡英文政府跟國民黨政府在朝、在野時的立場擺動問題,以及外界要求召開公聽會,為何執政黨不讓大家暢所欲言?沈富雄表示,在朝的時候偏向資方、在野時就偏向勞方,至於公聽會,雙方底線都定了,多說無益。

那麼民進黨政府為何如此急切要推動該項法案?沈富雄諷刺地說,這是總統蔡英文透過「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的指示,「黨團視之如御旨,故急急如律令」。

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朝野爭論中,總能在媒體版面上殺出一條血路,形容是唱做具佳,沈富雄分析黃的演出原則:在野的時候偏向勞方,票較多、修理國民黨也變不成執政黨,最後多砍民進黨,還能拉抬時代力量。

對於未來的立法院,沈富雄說,國民黨不必排優先法案,每週一蔡英文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就視為優先法案,只要裁示有任何漏洞,就是朝野的角力點,「國會將永無寧日」。

最後,對於新任立法院院長蘇嘉全的角色看法,沈富雄嘲諷地說,「我開始覺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沒有大家想像的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