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Uber!政院修法最高罰2500萬 網:先提高酒駕好嗎

▲為保障計程車,政院擬提高違規營業裁罰至2500萬。(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維護計程車的營運秩序,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就「公路法」第77條、78條條文修正達成共識,將提高違規營業裁罰金額至10萬元以上至2500萬元以下罰緩,及設立檢舉獎金,以遏止Uber違法經營。不過,網友似乎不太領情,紛紛留言說,「有種先去勞檢」、「反觀勞基法、酒駕呢」、「第1次看到政府那麼積極」、「酒駕最高罰則才9萬」。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1日指出,由於「公路法」規定的汽車運輸業成立資本額規模,由500萬元至1億元不等,罰鍰額度除參考「公平交易法」規定外,並對應汽車運輸業成立資本,且實際執法時,也會配合修正「自用車違規營業處罰基準表」,確保行政裁罰符合比例原則。

關於「設立檢舉獎金制度」部分,31日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中,亦決議將另新增「公路法」第78條之1,對於未依該法申請核准而經營汽車運輸業、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的行為,民眾得敘明事實檢具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機關檢舉。主管機關除應對檢舉人身分資料保密外,並得酌予獎勵。此修正案將由民進黨團於下週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