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挺同志/林靜儀:成功推動婚姻平權修法!勢在必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亞洲規模最大的2016台灣同志大遊行於29日下午登場,民進黨數名立委也趁勢於本週召開記者會,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修法案。其中,過去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時,就在婚姻平權有相當多努力的現任立委林靜儀表示,當然要支持,要讓台灣成為亞洲最進步國家。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婚姻平權,尤美女等人本週提出的同婚法案草案已經在45位跨黨派委員的支持下送出,除了民進黨立委外,也有數名國民黨立委、時代力量立委跨黨派連署;此外,除了時代力量外,過去一向反對的國民黨,也由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出修法版本,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同意連署。

就台灣的社會氛圍來看,成功推動修法是勢在必行,林靜儀表示,同志婚姻平權只是同志運動之一,但也具有相當重要的象徵意義,所以站在同志權益方面,當然要支持,未來也會盡很多的努力跟各界團體溝通,讓台灣成為亞洲最進步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