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員工開30度熱暈?總統府秀圖反駁長官空調開22度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今年秋天在秋老虎肆虐下顯得格外炎熱,導致供電多次面臨危機。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8日召開記者會稱,總統府內冷氣「一府兩制」,基層員工辦公室中央空調維持在29度,但總統等長官卻開22度。對此,總統府則回應反駁。

陳學聖在記者會上表示,總統府建築老舊,加上電腦運轉常排出熱風,導致基層員工的辦公室相當炎熱,實際溫度甚至都超過30度,還有員工昏倒送醫。

不過,在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和兩位副秘書長辦公室,卻不是由中央空調來控制,而是手動調整溫度,甚至出現22度的低溫。

對此,總統府回應反駁,由於總統辦公室不在4樓,所以只要參與導覽過總統府的人都知道,總統不會在四樓;實際上,總統辦公室中有4個空調控制器,平常只會氣啟動一台,溫度設定在28度,面板樣式與陳學聖委員在記者會上公布的照片不同。

至於陳學聖稱府內有兩套中央空調系統,府方坦言,此言不假,不過新系統可由機房控制使用端均溫,舊系統由使用端操作,並設定在26至28度間,總統府內有負責工班定期巡檢,避免用電浪費。

在府內五長辦公室方面,府方強調,絕對一視同仁,空調溫度均維持一致,未曾有所謂要求五長辦公室調整低溫,而基層員工限制28至30度造成員工送醫的狀況。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經過查證後,5月以來,總統府員工曾經因身體不適送醫,僅有一位,主要為心臟不適,另曾有幾位有中暑症狀就醫者,則為總統府開放期間,在戶外排隊民眾,由本府現場醫療人員協助救治。

▼總統辦公室內冷氣控制面板。(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