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被吸收成共諜 國防部分析「三大途徑」!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邊姓退役中校及中山科學研究院林姓退役中校,疑先後遭大陸吸收,並企圖拉進空軍退役游姓、范姓上校協助發展情報組織。對此,國防部18日分析,退役軍人遭吸收有三大途徑,包含抓把柄、撒大錢、用美色,而此案目前正由檢調偵辦中,若後續有必要,國防部會配合辦理相關事宜。

針對兩位退役中校被吸收成為共諜案,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經過清查,4人的確都是退役軍官,而目前為止都是由調查局與新北地檢署在偵辦, 尚未與軍方接觸,所以軍方也是被動獲知相關訊息,但後續若檢調有需要,國防部也會配合辦理。

陳中吉接著指出說,近期發生許多共諜案,包含國防部自查的,因此最近這幾年一直要特別加強保防工作,而從幾年前的共諜案開始就已分析出幾個途徑,包含「抓把柄」、「撒大錢」、「用美色」等三大主軸,讓這些退役人員在過了管制期限後變成吸收目標,且一旦吸收後,可能用以前朋友、學長學弟關係來刺探軍機,所以最近這幾年,國防部也將重心特別放在退伍人員部分。

陳中吉進一步說,保防部門針對退伍人員,不但進行書面上資料說明,也將幾年來共諜案破獲經過、產生事由等製作成影片,在官士兵同人退役前再三叮嚀,對於國家安全一定要克盡軍人職責,無論是現役、退役,被敵吸收或交付任務以刺探我國軍情,於情、於法、於理都是不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