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作難存錢?77%上班族想到海外找工作 存的錢多5成

▲八成上班族想到海外工作。(圖/記者李玉梅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最新資料顯示,台灣今年8月份失業率創下近兩年新高,國內求職不利,成為年輕人到海外打工的重要推力。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超過7成7上班族有意願到海外工作,包含3.4%正在海外工作,最想去的國家前三名分別為日本、美國和新加坡。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調查也顯示,海外工作可省下來的錢至少超出台灣的百分之五十,甚至翻倍。

1111人力銀行公布「七、八年級生海外夢幻工作調查」,針對35歲以下上班族進行立意調查,調查指出,「拓展個人視野」、「加強語言能力」、「發展機會及空間較大」成為吸引上班族前往海外的主要原因,最想去的工作地點以日本、美國、新加坡、中國大陸及紐澳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訪上班族認為,夢幻的海外工作應該要具備薪資優渥、福利佳、工作內容符合興趣三項條件,而旅遊休閒運動、餐飲住宿和教育出版藝文是最符合理想的產業別,職務方面則是餐飲旅遊/美容美髮、管理幕僚/人事行政。

李大華分析,根據主計處最新統計,8月份失業率為4.08%,創下近兩年新高,而29歲以下的各年齡層失業率遠超出整體平均值,就失業人口觀察,20~29歲的待業者高達15.8萬,佔整體失業人口1/3顯示國內年輕人求職不易。

李大華表示,台灣因產業結構問題,外商公司越來越少,加上最近一例一休和基本薪資問題吵得很兇,年輕人會覺得到海外工作不僅可以加強語言能力,回台後發展空間比較大、加薪可能性也會增加;而日本因為和台灣地緣接近,旅遊業發展興盛,更重要的是不說話沒有人會知道你是外國人,所以沒有種族歧視問題。

調查也顯示,海外工作雖然有誘因,但有困擾,其中年輕人最擔心語言不通(36.56%)、人身安全(34.41%)和種族歧視(31.54%),還有被僱主壓榨(21.95%)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