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退伍軍人聚集陸國防部外 靜坐要求改善待遇

▲近千名的退伍軍人聚集大陸國防部外,以靜坐方式抗議並要求改善待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近年來實施精簡軍隊政策,導致退伍軍人出現安置問題。據《BBC》報導,1000多名的退伍軍人在11日上午聚集大陸國防部八一大樓外,舉行數小時的靜坐抗議活動,要求改善待遇

當天這1000多名的軍人多為中年男子,《美聯社》指出,他們身穿帶有中共標誌「鐮刀」和「斧頭」的綠色、藍色軍隊迷彩服。其中2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退伍軍人說,希望政府能解決軍隊退休金問題,但不願意與外媒討論相關問題。

面對當天的抗議行動,中共當局派出大量警察到場維持秩序,並安排了多輛大巴士,將聚集的退伍解放軍軍人送走。

據了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九三閱兵」時宣布裁軍30萬。隨即相關部門便在今年6月召開全國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會議。對此,習近平曾強調,「要嚴肅安置工作紀律,不允許以任何理由拒絕接收軍轉幹部,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

《BBC》指出,近年來,中國城鎮退伍軍人安置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拒收退伍軍人現象時常發生,安置週期愈來愈長,安置計劃很難落實,損害了退伍軍人的權益,經常導致大規模、有組織的陳情和遊行示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