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末日列車曝光! 機動發射東風-41威懾美國本土

▲大陸曝光疑似東風-41導彈鐵路列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再亮相最新戰略軍備,一輛疑似有「中國版末日列車」之稱的東風-41導彈鐵路列車,在網路上震撼曝光。由於該導彈擁有高達1萬5000公里的射程,可輕易打擊美國任何地區,藉由此次導彈列車的公開,警告美軍意味濃厚。

從照片可以看出,有數列全白色車身的列車,車體明顯較一般列車圓,其中一節車卡的長度更是其他車卡的1至2倍。而美國媒體曾披露,解放軍於2015年12月在西部地區,從鐵路機動發射裝置試射了1枚東風-41,顯示中方正推動建設和部署難以定位的軌道發射該導彈系統。如今隨著東風-41導彈列車的曝光,證實了美方的猜測。

▼東風-41導彈鐵路列車,其中一節車卡的長度是其他車卡的一至兩倍。

東風-41是中國最新且最致命的遠程導彈,《漢和防務評論》(Kanwa Asian Defense)就曾透露,這種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正處於最後的實驗階段,可能被部署在中國河南省信陽市,且該型號的導彈能夠在30分鐘內從這一位置打擊美國本土東風-41可以搭載6-10枚分彈頭,射程超過1.2萬公里,可攜帶多個分導式核彈頭,其尺寸與美國「LGM-30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類似,可採用公路、鐵路機動模式部署。

目前解放軍全力研製東風-41導彈的火車運載發射型號,利用中國鐵路網四通八達的機動優點,不僅能擴大部署範圍,同時導彈列車在承載大重量的戰略核導彈時,平均時速可達到100公里,將讓敵方衞星相對難對其進行定位,更增加追蹤難度而達到隱蔽效果,使東風-41真正具備有效的核反擊能力。

▼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