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東方金字塔」美稱 西夏陵申報2018世界文化遺產

▲有「東方金字塔」之稱的西夏陵。(圖/取自網路,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東方金字塔」之稱的西夏陵,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跡保存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為了加強對西夏陵的保護和利用,大陸當地政府修訂一系列的保護條例內容,並已正式向國家文物局申報2018年的世界文化遺產申請

西夏王朝(西元1038-1227年)是以党項族為主體建立的王朝,疆域近80萬平方公里,橫跨今寧夏、青海、陜西、內蒙古等地。而西夏陵為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園,位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內,在方圓50平方公里的陵區內現存9座帝陵、253座陪葬墓、一處大型西夏建築遺址和數10座磚瓦窯址

《新華社》報導,為了加強對西夏陵的保護和利用,銀川市對《銀川西夏陵保護條例》進行修訂,進一步明確了西夏陵保護適用範圍、政府職責、部門職責和保護原則,對西夏陵保護規劃、保護範圍和建設控制地的制定、公佈主體及程式進行明確,同時對西夏陵宣傳、考古和利用等活動以及保護措施、應急預案等做了規定,並增補文化遺產保護相關內容。

據了解,西夏陵於2012年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寧夏文物局也已正式向大陸國家文物局提交西夏陵申報2018年的世界文化遺產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