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70架軍機向中示威 印尼南海軍演歷年規模最大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尼船隻過去時常在南海納土納群島附近海域發生衝突,印方在10月6日起於群島周邊進行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空軍演習,該國總統也出席觀看,顯示中央政府的重視程度。外界認為,在菲律賓宣布離美親中引發區域不穩定之際,印尼的軍演將使南海情勢更為動盪不安

當天的演習動員數千名人員,主要針對空中纏鬥及對沿海目標區投彈進行演練,並出動多達70架軍機,包含F-16戰鬥機、蘇愷戰機與C-130運輸機。即使印尼外交部強調,此次為例行性軍演,但這是該國至今舉行規模最大的空軍軍演,印尼總統佐科威與數百名軍官也一同出席觀看。

印尼國家武裝部隊指揮官卡鐸表示,「我國需要一把保護傘,各角落都需要給予保障。」

▲納土納群島的位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納土納是印度尼西亞的一個群島,位於馬來半島和婆羅洲島之間的南海內,由272個島嶼組成,面積超過2000平方公里。而印尼以納土納群島為基點的專屬經濟海域與中國的南海九段線有「主權重疊」問題,導致兩國多次因捕魚問題產生糾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